安阳市深入开展第22届推普周宣传活动
2019-09-27 10:54来源: 【字体: 】【打印】【关闭

    今年9月16日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宣传主题是:“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切实开展好我市第22届推普周活动,市语委紧密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坚持以党政机关为龙头,以学校为主阵地,以新闻媒体为示范,以公共服务行业为窗口,带动全社会推广普及普通话,进一步扩大推普周活动的宣传声势和社会效应。

    一是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推普宣传氛围。推普周期间,全市各中小学校及各行业系统充分发挥电视台、广播站、宣传栏、LED标语牌的宣传作用,在醒目位置张贴推普周宣传画,营造浓厚的推普宣传氛围。各单位(部门)还充分利用政务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开展推普主题宣传,提高全社会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推进全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

    二是在全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推普宣传活动。结合学校教学、德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发挥学校基础阵地作用,广泛开展 推普宣传活动,如做一次国旗下演讲、办一期推普周主题班会、开展啄木鸟纠错行动等“七个一”活动,以及经典诵读、规范汉字书写、语言文字知识竞赛等“中华经典诵写讲”活动,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三是发布《规范语言文字、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为配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推普周期间,市委宣传部和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发布《规范语言文字、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在公共场所自觉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为创建文明、和谐、规范、健康的城市语言环境而共同努力。

    四是开展“推普宣传进军营”活动。推普周期间,市永安街小学组织300余名师生走进驻安某部军营,参观部队文化长廊,观看宣传片,并与部队战士一起,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经典诵读节目。活动增强了师生和部队官兵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为坚定师生和部队官兵的文化自信提供了有力支撑。

    五是新闻媒体对全市推普周活动做深度报道。安阳广播电视台和安阳日报社是市语委成员单位。推普周期间,安阳广播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滚动播出推普公益广告,《直播安阳》栏目分五期对我市推普周活动进行专题报道;安阳日报刊发专栏,深度报道我市学校的系列推普周宣传活动。

(安阳市语委办供稿)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