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情况年度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

教发规〔2019〕647号

2019-09-21 10: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

  为进一步推动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以下简称“示范校”)建设工作,根据工作安排,我厅决定继续开展示范校建设情况年度绩效考评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评内容

  示范校建设的总体情况。重点考评2018年6月以来的建设情况,主要包括学校制度设计、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经费统筹以及示范辐射等方面情况。(详见附件)

  二、考评办法

  省教育厅组成专家组采取专题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相结合的方式对10所示范校逐校进行考评,最后根据考评指标逐校进行评分排序。此次评分情况将作为下一年度经费安排的重要依据之一。

  1、专题汇报。重点汇报两方面内容,一是示范校建设以来的总体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二是2018年6月以来示范校建设年度目标完成情况,根据考评内容逐项汇报(时间控制在40分钟以内)。

  2、实地考察。主要考察学校2018年6月以来实习实训基地、就业创业中心变化情况以及新增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办学条件情况等(时间控制在90分钟以内)。

  3、查阅资料。包括考察内容中相关的制度建设材料,服务地方、服务行业企业、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相关材料。

  4、谈话了解。查阅资料过程中,对涉及内容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谈话,了解示范校建设有关情况。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对照考评指标做好自查自评工作。

  2、专家组到校考评时间初定10月中旬,每校接受考评的时间由各考评组统筹安排,具体分组情况和到校考评时间另行通知。

  3、坚持勤俭、节约、廉洁和效率原则,不组织任何形式与考评无关的欢迎仪式和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相关要求。

  4、联系人:杨冰,电话:0371—69691067,13837160820。

  附件:2019年度示范校建设情况主要考评指标

2019年9月1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