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高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

2019-09-17 13:4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8月23日至27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办了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其中,8月26日至27日,研讨班走进平顶山学院,省教育厅、平顶山市领导以及各高校书记校长在平顶山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平顶山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研讨班结束后,迅速在全校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广大教职员工继续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学校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去。

  

  一是抓好研讨班精神的学习贯彻。9月3日上午,平顶山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研讨班精神。会上,党委书记王文鹏传达了研讨班的主要精神,特别是江凌部长、霍金花副省长、郑邦山厅长的在研讨班上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谈了贯彻落实研讨班精神的方法举措。王文鹏要求,全校上下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正确对待学校内涵建设与各兄弟院校的差距,充分认识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的平顶山学院精神,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抓好研讨班精神在学校基层的贯彻落实。校长苏晓红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二级学院,传达研讨班精神,进行师生座谈交流,实地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与后勤服务设施运行情况、迎新工作准备情况等,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解决问题,切实做好教学、科研的服务保障工作,力争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有一个新的飞跃。全校各级党组织与校属各单位分别召开党日活动、专题工作会议、师生座谈会、班会等,做好研讨班精神的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研讨班江凌部长、霍金花副省长、郑邦山厅长的讲话要求上来。

  

  三是抓好学校重点工作落实。学校党委召开务虚会议,认真总结了上学期工作与暑假期间工作,对新学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攻坚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攻坚战、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攻坚战、师资队伍建设改革攻坚战、创新创业园区建设攻坚战等“五大攻坚战”,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关注改善民生,内部管理服务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统筹谋划、安排部署。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始终做到“两个保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良好工作状态;要贯彻“两个狠抓”,狠抓工作质量提升,狠抓目标任务落实;要确保“两个搞好”,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搞好建校60周年校庆活动,以“四抓四提”(抓学习提能力、抓党建提水平、抓攻坚提质量、抓整改提规范)为抓手,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努力为建设教育强省、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平顶山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