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学院多措并举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

2019-09-12 16:1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提升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信阳学院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为教师办实事、解难题,营造尊师、敬师、爱师浓厚氛围。

  

  一、表彰奖励优秀教师

  

  学校每年隆重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对一年来取得优异成绩的一线教职员工进行表彰,向躬耕杏坛、潜心育人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今年,为了大力表彰长期在一线从事教学工作,师德高尚,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学校开展“青年教学名师”评选,不仅重奖6万元,并且在落实编制、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极大激发了广大教师从教育人的热情,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优秀人才在我校安心从教、终身从教的良好局面。

  

  二、改善教职工生活条件

  

  学校专门修建专家公寓,为来校任教的专家、教授提供了优越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建立教师公寓及教职工食堂,发放教职工餐补,建立华锐幼儿园,解决了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免除了教职工的后顾之忧。今年教师节、中秋节,教职工食堂专门聘请糕点师,手工制作中秋月饼,分发到广大教职工手中,增加了节日气氛,送上了意外惊喜。

  

  三、提高教职工待遇

  

  学院适时修订薪酬方案,有计划地逐步提高教职工的工资和福利待遇,年度为教职工增资人均500元以上。在完善教职工五险一金的基础上,正确评价教职工的业绩,加大对教职工的奖励幅度。日前,新入职教师试用期工资增加考核奖励的方案已提交校长办公会审议,9月份正式施行。新入职教师试用期工资将上涨近13%,为他们能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提供了更加稳定的经济基础。在国家重大节日,为教职工发放福利。在生活和学习中给予必要的帮助,强化教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及归属感。

  

  四、开展文体活动

  

  学校定期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为教职工搭建交流平台。为过生日的教职工发放生日礼品,定期为教职工安排体检,定期组织教职工郊游,举办趣味运动会和新年茶话会。今年,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助力教职工强健体魄,学校成立健身俱乐部,定期开展免费瑜伽教学,由专业教练为每位学员制定专人健身计划,俱乐部专业的服务和专注的态度也为教职工的健康增添了新活力,增强了教职工身体素质,大大提高了教职工幸福指数。另外,包含游泳、篮球、羽毛球、网球等多项运动的多功能室内健身场馆已规划完毕,即将投入使用;瑜伽馆、太极馆、针灸养生馆于今年上半年陆续开放。

  

  五、加大科研投入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科研,尽最大努力为青年教师创造科研平台,提供事业发展的机会。学校实施了《信阳学院内聘副教授评聘管理办法(试行)》《信阳学院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暂行规定》《信阳学院科研成果奖励办法(试行)》《信阳学院关于加强学术团队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设立13个研究所,建立一批研究室和科研团队,加大科研投入,为教职工从事科研提供了平台和资金保障,教职工投入科研工作的积极性空前高涨。近日,学校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中国流寓文化研究中心获批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获批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信阳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馆入选省首批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取得了人才培养和内涵建设的新突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对教学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建设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精良、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

  

  (信阳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