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公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河南省突出贡献教育人物”名单的通知

豫教师〔2019〕107号

2019-09-10 13:5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党委宣传部、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省教育厅直属学校,省直各有关单位: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引导社会更加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联合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突出贡献教育人物”宣传推介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全省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高度关注,反响强烈,热议新中国成立以来教育事业发展的巨大变化,积极推荐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经各地各校推选、社会征集、专家评议,确定河南大学王立群等10人当选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突出贡献教育人物”,郑州大学原校长嵇文甫等5人(单位)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突出贡献教育人物”特别奖。

  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突出贡献教育人物”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胆理论创新,勇于实践探索,为引领教育思想观念和教育体制机制变革,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杰出贡献。各地各校要以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突出贡献教育人物”宣传推介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新面貌,努力营造优秀人才争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名师名家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不断推动河南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1.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突出贡献教育人物”名单

  2.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突出贡献教育人物”特别奖名单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2019年8月3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