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全力推进第十一届全国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

2019-09-10 13: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郑州大学高度重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筹备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作为重大发展机遇来抢抓。

  

  校党政主要领导同志齐抓共管,学校于2019年1月份成立了比赛场馆改造指挥部,先后投入3500余万元,按照所承担的押加、搏克、花炮三个项目的要求,对承担比赛任务的中心体育馆、本源体育场和排球场等比赛场馆进行全面改造提升。7月初,成立了郑州大学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领导小组,由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担任组长,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场馆改造升级、校园环境整治、开闭幕式表演、志愿服务、氛围营造、安全保卫、校龙舟队代表河南参赛集训等各项重点工作。暑假期间,全校各有关部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推进筹备工作,期间省市领导多次到校检查指导工作。

  

  在9月4日召开的下半年工作会上,校党委书记牛书成特别强调,要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服务好运动盛会,当好东道主,展示好形象,向参赛运动员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9月4日晚,刘炯天主持召开“迎民族盛会,庆70华诞”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民族运动会开赛在即,要抓住“迎民族盛会,庆70华诞”筹备工作冲刺阶段,落实落细各节点任务;坚决做到守土有责,扛牢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强化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详细制订工作预案,全力以赴,用“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风险,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9月5日上午,刘炯天到比赛场馆现场办公,要求赛事筹备还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提供精细化服务保障,按照“序化、洁化、绿化、亮化”的要求,打造优质校园环境。要继续完善赛事组织、接待服务、安全保障等关键事项做好预案,增强防雨、防火、防险能力。要全力营造热烈、欢快、喜庆、祥和的赛事气氛,喜迎全国少数民族客人,当好运动会东道主。

  

  由郑州大学学生组队的女子龙舟队,将在本届民族运动会上代表河南省参赛,她们分别由回族、满族、苗族、壮族、蒙古族、维吾尔族、土家族、仡佬族等8个少数民族构成。7月初以来,队员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士气,战高温、斗酷暑,克服了种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本届民族运动会赛前集训中。

  

  截至目前,郑州大学赛区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该校七万余名师生正以良好向上的精神面貌、精准周密的保障准备和热情周到的赛事服务,全力迎接伟大祖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盛大开幕。

  

  (郑州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