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学院在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中获佳绩

2019-09-05 17:1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8月9日至1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嘉峪关·神通杯”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在嘉峪关市举办。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1个省市代表团160支代表队近千名运动员参加了10个项目23个组别的角逐。

  

  河南工学院组建三支校队参加了此次大赛的无人机投弹项目,各队队员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克服高温酷暑,奋勇拼搏,最终河南工学院包揽了无人机投弹(成年组)冠、亚、季军的骄人成绩,并荣获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

  

  无人机投弹赛为运动员操控无人机,由双人、三人、五人分别在45米、30米、15米的高度完成特制炸弹的精确投掷,将特制炸弹投掷至地面设定的目标靶位,特制炸弹落地点离靶心越近得分越高。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每支参赛队均需完成三组任务。在此次比赛中,河南工学院代表队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与各代表队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展现出了我省高等院校机器人运动工作成果。

  

  (河南工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