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体院300师生全方位助力民族盛会

2019-09-04 17:3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开幕,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作为我省唯一一所专业体育院校,全方位、多层次投身于本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竞训和服务工作。从开幕式冠军方阵、太极表演,到民族传统武术、珍珠球、毽球、抢花炮等参赛项目,再到提供青年志愿服务和专业助力,郑大体院300余师生参与服务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在接到省民委的通知后,郑大体院依托省队校办的优势,第一时间内组建省珍珠球队和毽球队,并派出郑大体院省太极拳队世界冠军张振兴、全国冠军王心澜,代表河南省征战赛会武术项目。省毽球队则由郑大体院成绩世界排名前三的藤毽球队教练员张永斌担纲主帅,他将带领3名郑大体院毽球队主力组队参赛。由郑大体院20名师生组建的省抢花炮队也将首次亮相赛会。

  

  根据赛会组委会和学院文明校园创建要求,郑大体院面向全校学生采取海选面试的方式,在众多报名者中挑选出243名学生作为赛会志愿者,为这次盛会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学校还选派6名新闻学专业的师生,协助新华社完善本次比赛的INFO系统,搜集和整理少数民族运动会中各项目相关信息,确保实现比赛日程、竞赛信息、运动员简介、赛事回顾与预告、新闻发布会报告、新闻快讯、新闻发布稿以及天气预报和交通信息立体化即时呈现。

  

  运动会期间,该院省民族体育文化研究中心还将承办“2019首届民族体育文化发展论坛”,邀请著名体育学家、民族学家和相关学科知名专家做主题演讲、主题报告,组织与会学者互动和专题论坛等,推动民族体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为促进民族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