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主持召开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筹备会

2019-09-03 16: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微信图片_201909031547341_副本.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主持召开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筹备会

  

  9月3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会见了孔子学院总部交流处处长滕连帅、项目负责人王馨泽以及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中标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并就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相关筹备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刁玉华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省教育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我省在教育对外开放方面取得的成果。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河南举行,河南有信心也有能力做好此次活动。

  

  滕连帅向省教育厅历年来在孔子学院总部汉语教师志愿者和公派汉语教师选派、“汉语桥”国际中学生团组和美国校长团接待等方面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我省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汉语桥”中文比赛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项目,是世界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活动,受到世界各地政府、人民的关注,希望河南省各相关单位能够通力配合,办好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随后,三个中标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负责工作的筹备情况,大家就下阶段工作任务和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今年6月13日,国家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发布了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项目公开招标的公告,郑州报业集团联合北京立交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信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联合体投标并结合我省文化优势递交了独具特色的活动设计方案。7月17日,中标结果公布,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项目顺利落户我省。

  

  活动期间,将有300名来自全球五大洲的中学生、教师和文化教育领域的管理者齐聚我省,开展一系列文化交流与体验活动。这将成为我省经济、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搭建开展民间外交,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取得辉煌成就和我省综合实力的靓丽舞台,也是呈现河南深厚中原文化底蕴的重要机会。该活动的举办,也是增进新时代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的重要途径。

  

  (对外合作处/汉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