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提前谋划 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08-30 09:1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今年7月以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前谋划,主动融入,通过理论武装、开展讨论、征求意见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高质量推进。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守初心。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党员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籍,使大家清醒认识到“初心”必须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奋斗目标,不能脱离群众和教育的本质。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使命。组织部分党员教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为主题深入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会人员相互交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引导广大教师要坚持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找差距。校党委下发了《中共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征求对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意见建议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围绕信仰信念、政治意识、清风正气、担当作为等方面,广泛征求广大教职工对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创新意识不够强、深入师生不够多等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整改到位。

  

  把初心使命化为行动自觉抓落实。通过理论武装、征求意见、实践活动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进一步深化认识,把守初心担使命变成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用不回避、抓落实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盯住不放,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吴延举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