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培训班

2019-08-27 11:3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IMG_9017_副本.jpg

8月24日,我省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IMG_9181_副本.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8月24日,我省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培训班在郑州举办,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垠亭指出,“1+X”证书制度是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的重要内容,是国家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的重要举措。首批试点院校是“1+X”证书制度的探路者、先行者、领跑者,要承担起试点工作的主体责任,从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和就业质量全面提升的高度,认真抓好试点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真正把试点工作列为学校“一把手”工程,要紧扣试点工作任务主题,进一步深化各项举措,确保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在河南落地生根并取得成效。

  

  目前,我省共有27所院校成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涵盖全部6个专业领域。来自全省首批试点院校的近100名试点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职成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