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将启动农村小学在校生免费营养餐计划 1.8万农村小学生将受益

2019-08-26 10:5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了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今年秋学期,济源市将正式启动农村小学在校生免费营养餐计划,届时该市11个镇的1.8万余名农村小学在校生将吃上免费营养餐。

  

  据了解,济源市农村小学在校生免费营养餐计划实施标准为每个学生每天一包奶,将由各个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采购品牌商品牛奶,为确保每一分钱用于学生营养补助,学校将建立实名制进行学生营养餐管理,补助费不直接发放家长或学生,而是直接体现在“餐桌上”。

  

  一包牛奶对于很多农村孩子,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的学生而言,是最主要的营养来源。可以说,免费营养餐为农村山区的孩子带来的是爱和希望。为此,在济源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把提高农村在校小学生营养膳食补助,实施免费营养餐计划,提高农村小学生健康水平被列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据了解,补助资金584万元已于近日下达,将惠及1.8万余名农村小学生。

  

  (济源市教育局 翟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