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教育部“2019年基础教育重大改革专题研讨班”上做典型发言

2019-08-26 16: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微信图片_20190826160622.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就我省基础教育消除大班额工作做典型发言

  

  8月21日至24日,教育部召开了“2019年基础教育重大改革专题研讨班”。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就我省基础教育消除大班额工作做典型发言。

  

  毛杰介绍,近年来,河南省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镇中小学校“大班额”问题突出,并在2013年达到顶峰。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增加教育投入,强化工作保障。省教育厅会同相关部门坚持项目引领,积极扩充资源,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均衡发展,改善办学条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坚持协同推进,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源头治理,规范招生工作,提高办学水平。确保实施扩充城镇基础教育资源、“全面改薄”、加强寄宿制学校、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和规范办学行为等工作深入开展,消除基础教育大班额工作取得较大成效。

  

  目前,全省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大班额和超大班额比例均连续5年下降,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超大班额比例由2013年的26.13%、12.42%分别下降到2018年年底的13.01%、1.98%,完成了国家要求的2018年底超大班额控制在3%之内的目标任务。普通高中大班额、超大班额比例2018年比2013年分别下降14.72和20个百分点,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基础教育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