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工作安排
(集中学习研讨:6月17日至6月21日)

发布时间: 2019-08-24 10:04 【浏览字号: 来源: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工作安排
  (集中学习研讨:6月17日至6月21日)
  豫教机党〔2019〕2号
  一、总体要求
  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厅领导班子进行一周集中学习研讨,各支部安排一次集中学习。每名处级以上干部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1小时(提倡利用每天上、下班前的半小时坚持自学)。
  二、厅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具体安排
  周一:党组中心组学习。学习省委主题教育《实施意见》、第一批《实施方案》和孔昌生同志在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上的讲话。之后,厅领导班子进行研讨交流。
  责任处室:秘书处;参加范围:厅领导班子成员。
  周二:李芳事迹舞台剧“星空”编创人员座谈会,交流观后感、演后感。
  责任处室:教师教育处;参加范围:厅领导班子成员、“星空”编创人员。
  周三:观看“初心永恒”记录片、廉政教育片。
  责任处室:机关党委;参加范围: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厅直属单位(学校)党政负责人。
  周四:请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葛坤英教授授课(题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部从政道德建设)。
  责任处室:人事处;配合处室:办公室;参加范围: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属单位(学校)党政负责人。
  周五:厅领导班子集中研讨交流,逐一发言。
  责任处室:秘书处;参加范围:厅领导班子成员、指导组成员。
  三、厅机关支部及直属单位学习安排
  厅机关支部集中学习时间确定后报指导组,厅直属各单位的集中学习研讨自行组织,学习安排报本单位党组织。
  四、党员干部自习建议内容
  1.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P.56-58
  2.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P.83-87
  3.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P.125-131
  4.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P.160-165
  5.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P.219-222
  6.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P.290-292
  7.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P.384-388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2019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