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9-08-22 11:0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jpg

省教育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主持会议.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主持会议

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莉华通报有关情况.jpg

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莉华通报有关情况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对省教育厅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jpg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对省教育厅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8月21日,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莉华,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办主任朱玉山,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主持会议。


  会上,郑邦山总结了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下阶段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安排,李莉华通报了厅机关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李金川对省教育厅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郑邦山指出,全厅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取得新的成效。郑邦山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党的建设要求越来越高、党内监督之网越织越密,必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要在“正”字上着力,把政治建设摆位更正,进一步正方向、正思想、正规矩,切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在“深”字上着力,把党的理论学得更深,坚持深信、深学、深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要在“实”字上着力,把巡察工作落得更实,注重察实情、下实功、求实效,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要在“严”字上着力,把正风肃纪抓得更严,保持定力、一抓到底,抓出习惯、抓出长效。在要“强”字上着力,把机关党建做得更强,做到强责任、强合力、强监督,把党建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


  李莉华指出,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学校)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深化从严治党认识,持续加大从严治党力度,健全从严治党相关制度,推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她强调,厅机关、直属单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主体责任扛得不够牢、监督责任做得不够实、反腐败斗争减存量遏增量任务依然繁重等问题。下一步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用权尽责,抓实各项工作;加强监管,推进“三不”机制;认真自查,做好巡视巡察,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金川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重要保障。要把握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好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准确把握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切实把巡察任务要求落实到实处。要严肃纪律规矩,加强组织领导,务实稳妥推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厅机关全体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省招办班子成员,厅直属单位(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参加会议。省教育厅人事处、组干处和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省第二实验中学在会上做了书面交流。


  (党风办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