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省乡村教师优质课省级集中评选活动举行

2019-08-19 16: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第四届全省乡村教师优质课省级集中评选活动举行_副本.jpg

第四届全省乡村教师优质课省级集中评选活动举行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活动_副本.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活动

3(4)_副本.jpg


4_副本.jpg

现场模拟上课和答辩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提升乡村教师教育教学能力,8月13日至15日,第四届全省乡村教师优质课省级集中评选活动在郑州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活动。


  此次省级评选涵盖小学英语、初中英语、小学科学、小学劳动技术、小学心理、初中心理6个学科,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县)340余名一线乡村教师参加。他们是经过前期县、市两级评选,从7000多名参评教师中层层选拔后推荐参加省级评选。评选教师将通过现场模拟上课和答辩等方式,展示个人教学特色、教学水平,角逐本届省级乡村教师优质课一等奖。


  乡村教育是国家振兴的基石,乡村教师队伍是照亮乡村教育的引路人,乡村教师优质课评选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活动自举办以来,评选出了一大批坚守并活跃在乡村教育舞台上的优秀教师,成为助推全省乡村教师成长的平台,示范引领全省乡村教师学业务、比技能、求进步,极大提高了乡村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得到乡村中小学校的充分肯定和广大教师的好评。


  (教师教育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