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19-08-12 15:15 【浏览字号: 来源:
  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通报
  豫教党学〔2019〕10号
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学校):
  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我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稳步推进。及时成立了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和巡回指导组,制定了实施方案、督导方案。6月12日,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议,邀请了李蕾、郭天财、张玉滚、王淑君分别作宣讲报告,郑邦山厅长作动员部署。一个多月以来,每周印发主题教育一周工作安排,组织了集中学习研讨周,观看了《初心永恒》记录片、廉政教育片和李芳事迹舞台剧《星空》,召开了《星空》编创人员座谈会,邀请专家做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七一”前夕召开了表彰大会暨党课辅导报告会,以厅党组名义表彰了“两优一先”,郑邦山厅长做了专题党课报告,其他厅领导也结合分管工作讲了专题党课。在抓好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厅党组、各处室各单位(学校)正在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学校)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初见成效。截止目前,全厅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24个处室的18名党支部书记,18个直属单位(学校)的17名党组织书记、13名领导班子成员已讲专题党课,已确定调研题目60个,53名处级干部已开展专题调研。
  总体来说,各处室各单位(学校)都能够按照厅党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和部门性质,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厅机关各处室党支部基本都能够按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积极开展学习教育、专题调研和专题党课等工作。绝大多数厅直属各单位(学校)都成立了领导小组,指派专人负责,召开了动员会议,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了专题党课。一些厅机关处室和厅直属单位(学校)在开展规定动作的同时,还结合自身实际,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在各类会议、培训活动中有机融入了主题教育内容,邀请专家、先进典型作了专题报告,拓展了载体,丰富了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但也有极个别单位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对厅党组的要求不够重视、敷衍了事,存在应付现象,有个别单位甚至没有进行动员部署,报送材料造假,糊弄欺骗上级,甚至上报材料时严重抄袭网络文章,在党员干部中造成了恶劣影响,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表现。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令其限期整改。希望全厅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切实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行动将主题教育开展好、落实好,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进一步推动我厅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河南省教育厅
  2019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