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工作安排
(7月15日至7月19日)

发布时间: 2019-08-12 15:13 【浏览字号: 来源: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工作安排
(7月15日至7月19日)
豫教党学〔2019〕9号
  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处级以上干部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1小时(提倡利用每天上、下班前的半小时坚持自学),各支部开展集体学习,讲好专题党课,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厅领导班子具体安排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安排,厅领导以自学为主,围绕确定调研课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厅领导到所在支部及分管单位讲好专题党课,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发言、带头检视问题,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按照“五转”“五带头”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做到“五查五找”。同时,结合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等情况,对下级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开展谈心谈话。
  二、厅机关支部及直属单位(学校)具体安排
  1.学习身边先进典型。择期召开选树身边典型报告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宣传“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先进事迹,大力培树身边先进典型。
  2.开展专题调研。各处室各单位要围绕确定调研题目,积极开展调研,做到“四到四访”。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基层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3.讲好专题党课。厅机关支部和厅直属单位(学校)主题教育联络员要主动与巡回指导组联系,将主要负责同志讲党课的情况及时报至指导组。
  4.广泛听取意见。各处室各单位要畅通渠道,采取上级提醒、班子交流、召开座谈会、深入群众走访、发放调查问卷、设置意见箱等方式,通过自己查、上级点、同级找、群众提,广泛听取上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报送指导组。
  5.开展谈心谈话。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各处室各单位要开展多层次的谈心谈话。各处室党支部书记要与本处室人员逐一谈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谈心,进一步找准查实问题。
  6.注意信息报送。各处室各单位继续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教育、专题调研、专题党课等工作。要注意将开展主题教育方面相关信息及时报送至宣传组和指导组。
  三、巡回指导组工作
  各巡回指导组联络员与各单位对接,按照本周具体安排,指导各单位做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调研和征求意见等工作。
  四、党员干部自习建议内容
  1.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P.88-97
  2.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P.180-185
  3.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P.255-271
  4.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P.302-317
  5.第四章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P.71-80
  6.第五章 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P.81-94
  7.第六章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P.95-106
  8.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http://www.gov.cn/xinwen/2019-07/09/content_5407704.htm
  9.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http://www.gov.cn/xinwen/2019-06/25/content_5403066.htm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2019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