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工作安排
(7月1日至7月5日)

发布时间: 2019-08-12 14:57 【浏览字号: 来源: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工作安排
(7月1日至7月5日)
豫教党学〔2019〕5号
  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处级以上干部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1小时(提倡利用每天上、下班前的半小时坚持自学),各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组织负责同志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厅领导班子具体安排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安排,厅领导以自学为主,围绕确定调研课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厅领导到所在支部及分管单位讲好专题党课。按照“五转”“五带头”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做到“五查五找”。同时,结合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等情况,对下级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意见。择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二、厅机关支部及直属单位(学校)具体安排
  1.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厅直属单位自行组织本单位的集中学习研讨。厅机关各支部分两周安排集中学习研讨,本周集中2-3天时间,围绕专题进行交流研讨,整个学习研讨期间,每名处级干部至少发言1次。机关党委组织厅机关处级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厅直属单位(学校)自行组织参观。
  2.开展专题调研。各处室各单位要将确定的调研题目报指导组,要抓好主题教育专题调查研究工作,围绕确定调研题目,积极开展调研,做到“四到四访”。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基层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3.讲好专题党课。厅机关支部和厅直属单位(学校)主题教育联络员要主动与巡回指导组联系,将主要负责同志讲党课的情况及时报至指导组。
  4.做好征求意见工作。各处室各单位要按照厅党组印发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征求、梳理汇总本单位意见建议,及时报送至指导组。各单位要立足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结合调查研究,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的反映、意见和建议。
  三、巡回指导组工作
  各巡回指导组联络员与各单位对接,按照本周具体安排,指导各单位做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调研和征求意见等工作。
  四、党员干部自习建议内容
  1.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P.66-76
  2.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工作——《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P.98-107
  3.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P.149-159
  4.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P.166-173
  5.序言——《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6.导言——《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P.1-14
  7.总论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中国教育前进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P.15-30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2019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