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争--团队风采

发布时间: 2019-08-08 11:56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中原名师陈立争高中数学工作室简介
  
  本着名师工作室要成为“研究的平台、成长的阶梯、辐射的中心、师生的益友”的宗旨,扶沟二高于2015年9月成立名师工作室,共有主持人和14名骨干教师组成。本工作室以培养省、市、县高中数学青年教师和研讨教育教学改革为先导,坚持刻苦钻研业务与发挥名优教师的示范、指导和辐射作用紧密结合,以课堂教学、课题研究、网络为主要载体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活动,改变教师学习方式,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使本名师工作室真正成为教师专业发展的平台,促进我省、市、县数学教师队伍建设,实现我省、市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均衡发展。?2018年6月接受专家组对我们工作室进行验收。2018年7月被河南省教育厅命名为中原名师陈立争高中数学工作室,承担省名师、省骨干教师的培育任务。同时市师训科也委托本工作室进行市名师的培养工作。2018年在河南师范大学为省骨干教师及浚县骨干教师做了一场报告。12月受教育时报吴松超主任和汤阴县教体局教研室的邀请为汤阴一中所做的《新课标 新高考 新素养》的报告,并对他们学校及本工作室的骨干成员的同课异构教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
  
中原名师陈立争高中数学工作室核心成员简介
  
  本工作室是由14人组成的优秀团队。成员由本校及外校的骨干教师组成。他们均具有中小学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年龄不超过45周岁,有六名是中共党员。其中有县“教坛新秀”,市骨干教师,县、市优质课教师,县、市优秀班主任,市文明班主任等。他们热爱教育事业,具有一定的教育理论知识和较扎实的业务功底、较突出的教育教学业绩、较强的教育科研能力和较好的发展潜质;他们肯吃苦,善钻研,具有教育教学智慧与灵气,具有奉献精神,具有大局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他们均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无违法、违规、违纪和从事有偿家教等情况。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他们已崭露头角,是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优秀中青年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