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嫌犯谎称发放补贴专骗贫困高考生获刑

2017-11-28 14:36来源:华商报 【打印】  【关闭】
  谎称“教育部门”,以发放助学补贴为由,用网络虚拟电话专骗贫困高考生,半年作案170多起,诈骗150多万元。近日,山阳法院审结了这起电信诈骗案,主犯获刑十年四个月。
 
  山阳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6年3月至7月28日,被告人叶某、叶某某冒充教育局及扶贫局干部,以发放贫困助学金、贫困补贴为由,让受害人持银行卡在ATM机上按其指令进行操作将款转走。被告人李某、李某某积极配合取款、转款。
 
  日前,山阳法院审结了这起电信诈骗案,这也是商洛市首例电信诈骗案。合议庭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叶某、叶某某、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电信诈骗手段诈骗他人钱财,已构成诈骗罪。故根据相关法律,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十年又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判处被告人叶某有期徒刑二年又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判处被告人叶某某有期徒刑二年又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又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版权所有:河南省教育厅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 邮政编码:450018 豫ICP备0911211号
Copyright © 2015 www.ha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