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南京邮电大学违规招生被暂停新项目申报资格

2014-11-25 14:17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打印】  【关闭】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通报,南京邮电大学未经批准举办涉外办学项目,违规招收高考落榜生共计158人,致使学员获得的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回国后无法认证,严重损害了学生权益。通报决定,2015年底前停止受理该校中外合作办学新机构和项目的申报,并取消该校所有集体荣誉的候选、参评资格。
  
  据了解,自2007年7月起,南京邮电大学未经批准,以该校海外教育学院为招生主体违规面向社会举办涉外办学项目,违规招收高考落榜生。学员前3年在国内学习获得英方HND文凭,第4年到英国的大学就读,获得学士学位。2007-2010年期间该校违反规定招生89人赴英国攻读学士学位。
  
  自2009年7月起,未经批准,南京邮电大学以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为招生主体违规面向社会举办涉外办学项目,违反规定招收高考落榜生,学员在国内学习1至2年,赴国外学习2-3年后获得学士学位,2009-2012年期间该校违反规定招生69人,留学美国、英国、加拿大、荷兰、马来西亚等国攻读学士学位。
  
  由于该校对以上两批学员的招收系违规操作,导致学员获得的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回国后无法认证,严重损害了学生权益。
  
  江苏省教育厅对其进行通报批评,2015年底前停止受理南京邮电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新机构和项目的申报,并取消南京邮电大学所有集体荣誉的候选、参评资格。同时责成南京邮电大学做深刻书面检讨,进一步要求所属二级单位以此为鉴,切实加强涉外办学管理,坚决杜绝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并在1个月内将整改报告书面报省教育厅。

版权所有:河南省教育厅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 邮政编码:450018 豫ICP备0911211号
Copyright © 2015 www.ha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