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高招录取复查制进一步完善 特殊招生抽查10%

2014-05-23 11:28来源:新华社 【打印】  【关闭】

  根据教育部22日下发的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执法监察工作的通知,今年国家将完善招生录取结果复查制度,有关部门将组织专家对录取结果尤其是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录取结果进行抽查,抽查高校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0%。
  
  根据通知,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的面试过程须全程录像,考生报名申请、笔试答卷材料及面试录像要报本校纪检监察部门备案备查。对体育艺术类专业或体育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考生要开展入学专业测试复核。对于在抽查和复核中不达标或通过“点招”等途径违规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学籍注册;已经注册学籍的,要坚决予以取消,对相关责任人,实行倒查追责。此外,还要重点检查各高校在所有省(区、市)录取考生的最低成绩公示情况(分省、分批次、分专业、分科类)。未经公示的,不得上报录取数据,一律不予学籍注册。
  
  通知要求,各高校应把本校招生计划编制、招考办法、录取标准、预留计划使用原则和标准、特殊类型考生入选资格名单、录取结果等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纳入集体决策范畴。集体决策事项涉及违规的,按照表决情况进行追责。
  
  通知也对加强考务安全提出要求,包括保障学生全部在标准化考点参加考试,配足配齐防作弊设备;加强对考务人员的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加强对命题、制卷、运送、保管、分发等关键环节考务安全制度及操作规范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版权所有:河南省教育厅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 邮政编码:450018 豫ICP备0911211号
Copyright © 2015 www.ha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