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全省复查新生入学资格 发现问题不予注册学籍

2014-08-30 11:27来源:郑州日报 【打印】  【关闭】

  高校开学在即,为确保招生公平公正,我省将按照教育部要求对高校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复查:查询不到学籍信息的新生,不予承认;艺术、体育等特殊类新生专业复核不过关,不予学籍注册。
  
  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各高校要严格按照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和学籍管理规定,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及时进行学籍电子注册。未在规定时间查询到学籍信息的新生,国家不予承认。我省将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严格核查。对艺术、体育专业或艺术、体育特长生等特殊类型录取新生开展入学专业测试复核,发现问题的不予学籍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倒查追责。按照规定,各高校不得在新生入学后将艺术、体育类专业学生调整到普通类专业,不得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录取的学生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
  
  对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未按规定公示有关资格身份的新生、未经核准计划录取的新生,一律不予学籍电子注册。
  
  此外,教育部门将委托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对学生本人开放新生学籍信息网上查询。

版权所有:河南省教育厅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 邮政编码:450018 豫ICP备0911211号
Copyright © 2015 www.ha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