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严查高校新生入学资格 报到环节禁改录取专业

2015-08-25 11:20来源:郑州日报 【打印】  【关闭】
  高校开学在即,新生陆续报到。为确保招生公平公正,我省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对高校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复查,违规录取新生,一律不注册电子学籍;高校入学报到环节不得更改新生录取专业。
 
  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各高校要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纸质档案、录取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对享受高考加分照顾的新生、自主招生录取新生及面向农村学生的各类专项计划录取的新生资格条件进行复核;组织专家组对艺术、体育专业或艺术、体育特长生等特殊类型录取新生开展专业复测。对于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未按规定公示有关资格身份的新生、未经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新生以及违规“点招”录取的新生,一律不予学籍电子注册。
 
  按照规定,各高校不得在新生入学报到环节更改录取专业并进行学籍电子注册,尤其不得将艺术、体育类专业学生调整到普通类专业,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录取的学生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各高校不得将未经省招生办审核录取的学生留校学习,已经注册学籍的,一经查实,坚决取消学籍。

版权所有:河南省教育厅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 邮政编码:450018 豫ICP备0911211号
Copyright © 2015 www.ha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