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教体局:“三大工程”着力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

2019-07-29 16: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9年,鹿邑县教体局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盘活教师资源,着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质量教师队伍,为促进鹿邑教育事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坚实的保证。


  校长培育工程。本着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逐步推行学校校长和中层干部岗位公开选聘;实行校长任期目标责任制和末位淘汰制,建立完善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竞争向上、充满活力的约束机制和激励机制。通过参加高级研修、体验式学习、观摩培训、专家指导等方式,加快名校长培养步伐,提高校长管理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


  全员竞聘工程。积极探索“县管校聘”改革,在全县教育系统深入推进教师全员竞聘上岗工作,逐校逐班定人定责定岗,做到因班设岗、因课设岗、因事设岗,引导落聘教师到偏远缺编学校任教。完善教师绩效考核、评价、分配制度,对落聘教师扣发绩效工资,对一线教师倾斜绩效工资,对优秀教师奖励绩效工资,着力解决教师队伍中“职业倦怠”和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


  名师引领工程。3年内评选出县、乡级名师1000名,名师3年一聘,设立名师培养成长专项资金,发放名师岗位津贴,建设名师工作室,探索“名师带动—骨干成长—全员提升”的教师自我发展模式。


  (鹿邑县教体局 刘旭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