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教育局:千师进万家 脱贫平安两手抓

2019-07-29 16:2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进一步推进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做好教育扶贫,补齐脱贫攻坚短板,贯彻落实好2019年遂平县教育系统暑期重点工作会议精神,自7月19日起,遂平县285所各级各类学校根据县教育局安排,掀起了“千师进万家,平安大走访”活动。此次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为期40天。


  大走访中,全县约5000余在编在职教师顶烈日、冒酷暑,挨家挨户进行家访,了解孩子们暑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孩子们规划假期生活、增强安全意识,教育孩子们积极参与家务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同时还与家长们坦诚交流,认真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家长的贴心人。要求家长在假期期间,做好学生学习督促、辅导和安全教育工作,尤其是防溺水工作。老师们以近期省内外发生的溺水伤亡惨痛事故为例,告诫家长不能掉以轻心。


  大走访中,老师们还重点排查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真正摸清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底数和家庭实际情况,并做好台账记录。同时向家长们宣传各项教育资助政策,确保家长群众人人知晓,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


  本次大走访活动,全县教育系统1000多名党员干部带领广大教职工,对每一位学生都走访到位,实现全覆盖,是学校与家庭“零距离”的沟通,是老师与家长“零距离”的交流,切实增进了家长、学生与教师的感情,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驻马店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