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教育装备
和实践教育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教教科〔2019〕519号

2019-07-26 13:3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单位(中小学):

  现将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教育装备和实践教育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要求

  (一)2019年度教育装备和实践教育专项课题拟立45项,其中重大课题5项,重点课题40项。课题资助经费及相关工作经费由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统筹安排,重大课题每项资助2万元,重点课题每项资助5000元。课题研究自立项之日起两年内完成。

  (二)重大课题要根据课题选题指南所列的研究课题申报,题目不得更改;重点课题可依据课题指南,也可自拟题目申报,但选题不得与重大课题重复。申请人设计研究内容时,要注重理清现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借鉴经验、提出对策、明确保障;要注重运用科学数据、客观事实研究问题;要注重应用性,突出实践性。应用研究要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力求有效解决教育装备及实践教育中的实际问题;开发研究要注重社会效益和使用价值。

  二、实施与管理

  (一)省教育装备和实践教育课题由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教科规划办”)、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与课题承担单位共同管理。课题承担单位要将批准的教育装备和实践教育专项课题列入单位重点科研计划,提供所需条件,加强监督检查并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以保障课题研究正常进行、按时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二)课题批准立项后,不得更换课题名称、承担单位和课题负责人。因不可抗力致使课题研究无法进行,省教科规划办将进行撤项处理,并追回已拨付的经费。

  (三)课题完成后,由省教科规划办安排对课题成果进行结项鉴定,鉴定结果予以公布。结项提交鉴定的成果材料主要包括:课题研究报告、2000字左右的河南省教育装备或实践教育改革建议,重大课题另交1部专著或者1篇发表在北大图书馆版核心期刊上的有关学术论文,重点课题另交1篇发表在CN期刊的有关学术论文。课题所有研究成果,包括阶段性成果、最终成果等公开发表出版时,须在成果显著位置独家注明“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装备和实践教育专项课题成果+课题编号”字样。

  三、申报要求

  (一)申请人需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处级以上(含副处级)行政职务。不具备应有专业技术职称或职务的,须有两名副高级职称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二)申请人1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

  (三)申请人必须履行承诺,具体负责课题研究计划的制定和实施、研究经费的分配使用以及研究成果的质量;必须保证能够参加省教科规划办和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组织的相关课题研究活动。

  (四)往年承担省教科规划课题未结项的主持人不能申报。

  (五)申请人所在单位在相关领域具有较好的科研资源、研究基础等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六)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四、申报办法

  (一)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负责辖区内的申报审核、汇总及报送。省教科规划办不受理个人申报。

  (二)申请人可登陆河南省教育厅网站:www.haedu.gov.cn或河南教育科研网:www.hnedur.com、河南教育装备网:http://jyzb.haedu.gov.cn/下载《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教育装备和实践教育专项课题选题指南》《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装备和实践教育专项课题申请评审书》《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装备和实践教育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

  (三)申报受理时间:2019年9月25-26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报送材料要求

  (一)《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装备和实践教育专项课题申请评审书》纸质文本一式2份。

  (二)《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装备和实践教育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由报送单位汇总填写,纸质文本2份(即使申报一项课题也要填报此表)。

  (三)报送单位将纸质文本与相应的电子稿汇总编序后统一报送省教科规划办。电子稿报送主题:2019装备+单位名称。

  地    址:郑州市顺河路29号院521室

  邮    编:450003

  邮    箱:hnsjkghb816@163.com

  联系人及电话:王连照(0371-65900037)

                          李   岩(0371-66378072)


  附件:1.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教育装备和实践教育专项课题选题指南.docx

                 2.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装备和实践教育专项课题申请评审书.docx

                 3.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装备和实践教育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xlsx


河南省教育厅

  2019年7月24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