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全力做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级验收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2019-07-25 16: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6月17日至19日,河南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组对驻马店市正阳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状况进行了省级评估验收。验收组肯定了正阳县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在经费方面、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正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7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征主持召开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研究。会议明确,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民生工程,正阳县不能拖驻马店市的后腿,要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工作为契机,真正使全县的教育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在教师配备、房屋拆迁、土地征用、工程建设等一系列影响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创建工作的问题上大开绿灯,简化程序。一是加强问题对接,弄清情况,明确任务,建立台账,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二是召开专题交办会,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三是针对反馈的问题加强督查,及时通报完成情况,持续传导压力加快整改进度。


  7月23日,正阳县人民政府召开了由义务教育均衡县创建问题涉及的乡镇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存在问题交办会。要求今后一个时期各乡镇、各职能部门、各学校要针对交办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认真抓紧整改,切实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各乡镇要与国土部门对接,重点解决学校用地问题,能调就调,能征就征;财政部门要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确保教育经费的 “三增长一优先”,确保教育经费足额拨付,确保项目配套经费按比例足额配套,确保专款专用和管理规范;各职能单位要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个方面加强沟通,不得推诿扯皮;项目建设过程中,尽量简化招投标程序,使项目尽快落地;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做好学校门口的巡查、执勤,学校周边市场的整顿等;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细化管理,在功能室管用、校园环境卫生的治理等各个方面做到项目化、细致化、精准化,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正阳县政府表态,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工作不折不扣、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本着对教育、对下一代负责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打好正阳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攻坚战。


  (厅督导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