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中原名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7-19 17:52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中原名师的通知
  
教师〔2018〕576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有关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中原名师培育工程的通知》(教师〔2015〕774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中原名师重点培育对象考核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18〕381号)等文件精神,省教育厅采取第三方评价方式,经过考核、公示等程序,确定新乡市育才幼儿园陈玲等19名教师为2018年度中原名师,现予以公布。同时,对中原名师获得者,授予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已获得的不再重复授予),并以其姓名命名组建中原名师工作室,其所在学校授予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并按项目予以20万元(含已拨)资助。
  
  希望获得中原名师称号者,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系列要求,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扎根河南,无私奉献,真正成为信仰之师、道德之师、智慧之师和仁爱之师;以中原名师命名的名师工作室要凝练特色、形成品牌,充分发挥对全省教师专业发展的指导、支持、提升和优化等功能,将名师工作室建设成为教育教学研究的平台、名师骨干教师培养的基地、教师成长共同体凝聚的核心、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辐射的窗口;被命名的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要立足区域,辐射全省,建立与省内外高等师范院校的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机制,促进全省教师教育的一体化和现代化建设。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统筹做好中原名师、中原名师工作室和教师发展学校的管理工作,给予必要的政策支持、定位指导、经费支持和环境营造,确保中原名师培育工程取得实绩、发挥实效;要按照教育规划纲要的要求和我省教师梯队攀升体系建设规划,加快区域名师、骨干教师培育进度和力度,确保到2020年完成规划目标任务,基本形成教师梯队攀升格局,全面提升教师教育质量,推动我省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
  
  附件:2018年度中原名师名单
  
  河南省教育厅
  
  2018年7月13日
  
  附 件
  
2018年度中原名师名单
 
序号 姓 名 性别 学段 学科 学校名称
1 陈玲 幼儿园 学前教育 新乡市育才幼儿园
2 张雅 小学 数学 邓州市城区四小北校区
3 丁琰 小学 语文 安阳市曙光小学
4 竟霞 高中 语文 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
5 李国胜 小学 语文 新乡市新区小学
6 李艳平 小学 语文 许昌实验小学
7 侯继军 高中 体育 新乡市第三中学
8 王涛 初中 历史 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
9 李桂荣 小学 语文 濮阳市实验小学
10 时玮芬 初中 语文 河南省实验中学
11 李永强 初中 化学 洛阳市实验中学
12 郭启发 高中 音乐 郑州市第七十四中学
13 刘向阳 高中 英语 郑州市第七中学
14 孟红梅 初中 语文 永城市第三初级中学
15 王照阳 高中 生物 平顶山市实验高中
16 陈立争 高中 数学 扶沟县第二高级中学
17 高亚丽 初中 化学 平顶山市第十三中学
18 谢瑞莉 小学 语文 驻马店实验小学
19 张莉 初中 语文 沈丘县第一初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