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原名师流动工作站建设方案(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7-19 17:48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原名师流动工作站建设方案(试行)》的通知
 
教师〔2018〕235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有关中小学校,河南师范大学: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 4 号)精神,建立与国家级人才项目的梯次对接机制,全面发挥中原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培育一批豫派实践型教育名家,我厅组织专家研制了《河南省中原名师流动工作站建设方案(试行)》(见附件),现印发你们并就2018年进站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2013年-2017年省教育厅培育认定的中原名师。
  
  二、名额分配
  
  根据规划,被认定的中原名师原则上均须按照要求,分期分批的进工作站研修。2018年度进站中原名师计划安排40名左右,各省辖市按照每市1-2人进行推荐,各省直管县(市)及厅直属中小学校按照每单位1人进行推荐,省教育厅将择优遴选中原名师进站研修。
  
  三、进站条件及程序
  
  参见《河南省中原名师流动工作站建设方案(试行)》中第三、第四条。
  
  四、其他
  
  1.河南省中原名师流动工作站是中原名师成为豫派实践型教育家、发挥教师专业发展龙头作用的战略平台,是振兴教师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各方面支持力度,确保中原名师培育工程发挥最大效益。
  
  2.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做好遴选推荐工作。
  
  3.各单位须在2018年3月25日前,将《河南省中原名师流动工作站进站申请表》报送至中原名师流动工作站。
  
  中原名师流动工作站联系人:李沛,联系电话:0373-3328803, 18637372527,邮箱:lipei@htu.cn,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河南师范大学省部共建研究中心。
  
  各地各单位在实施过程中的意见建议,请及时反馈我厅师范教育处。 联系人:李社亮;电话:0371—69691770;电子信箱:393026840@qq.com。
  
  
  2018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