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度中原名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7-19 17:38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度中原名师的通知
 
教师〔2017〕764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有关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中原名师培育工程的通知》(教师〔2015〕774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中原名师重点培育对象考核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17〕427号)等文件精神,省教育厅采取第三方评价方式,经过考核、公示等程序,确定新乡市外国语小学任园等19名教师(名单见附件)为2017年度中原名师,现予以公布。同时,对中原名师获得者,授予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已获得的不再重复授予),并以其姓名命名组建中原名师工作室,其所在学校授予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并按项目予以20万元(含已拨)资助。
  
  希望获得中原名师称号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扎根河南,无私奉献,真正成为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和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以中原名师命名的名师工作室要充分发挥对全省教师专业发展的指导、支持、提升和优化等功能,将名师工作室建设成为教育教学研究的平台、名师骨干教师培养的基地、教师成长共同体凝聚的核心、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辐射的窗口;被命名的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要立足区域,辐射周边,建立与高等师范院校的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机制,促进区域教师教育的一体化和现代化建设。
  
  根据我省实际,自2017年起,获得中原名师称号者(含2013年以来认定的),须在我省服务不少于6年(自公布之日算起,不含培育期),违反规定者将按照有关程序取消中原名师称号,并收回相关经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统筹做好中原名师、中原名师工作室和教师发展学校的管理工作,给予必要的政策支持、定位指导、经费支持和环境营造,确保中原名师培育工程取得实绩、发挥实效;要按照教育规划纲要的要求和我省教师梯队攀升体系建设规划,加快区域名师、骨干教师培育进度和力度,确保到2020年完成规划目标任务,基本形成教师梯队攀升格局,全面提升教师教育质量,推动我省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
  
  附件:2017年度中原名师名单
  
  2017年9月4日
  
  附  件
  
2017年度中原名师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学段 学科 学校名称
1 任  园 小学 数学 新乡市外国语小学
2 郝爱荣 高中 英语 新乡一中实验中学
3 周枫琳 初中 语文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4 黄  艳 高中 语文 安阳市第一中学
5 都  娟 初中 生物 濮阳市第七中学
6 郭异斐 初中 英语 洛阳市第四十八中学
7 李道玲 幼儿园 学前教育 桐柏县幼儿园
8 王向青 幼儿园 学前教育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
9 冉明远 高中 语文 河南大学附属中学
10 葛庆霞 高中 化学 南乐县第一高级中学
11 常志清 初中 化学 安阳市第六十四中学
12 石永红 小学 数学 商丘市前进小学
13 石  吟 幼儿园 学前教育 郑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
14 张玲玲 幼儿园 学前教育 焦作市实验幼儿园
15 李慧转 小学 数学 平顶山市卫东区东环路小学
16 刘  坚 高中 历史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17 张国锐 高中 语文 南召县第一高级中学
18 冯  宇 小学 语文 郑州金水区金桥学校
19 王红奎 初中 物理 新乡市铁路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