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4年度中原名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7-19 16:31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4年度中原名师的通知
  
教师〔2014〕681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有关高等学校、厅直属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4年中原名师培育工作的通知》(教师〔2014〕128号)精神,经过市县遴选推荐、名校见习、集中研修、个人演讲答辩、名师工作室和教师发展学校实地考查、校长演讲、公示等程序,中原名师培育对象整体上展现了高尚的师德、精湛的业务素质和睿智的教育智慧,按照第三方综合考核,确定安阳市第二十中学蔡朝霞等10人(名单附后)为2014年度中原名师,现予以公布。同时,对中原名师获得者,授予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已获得的不再重复授予),并以其为依托组建省级名师工作室,其所在学校授予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并按项目予以20万元资助。
  
  希望获得中原名师称号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推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作高尚师德的示范者、教育理论的构建者、教师教育事业的推动者、教育实践的探索者和教师专业发展的引领者;以中原名师命名的名师工作室,要持续扎实推进,将名师工作室建设成为区域内教师培养的基地、名师展示的舞台、教学示范的窗口、科研兴教的引擎和教育改革的论坛;被命名的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要深化改革,加强协同创新,促进教师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一体化、培训和校本研修一体化建设,打造区域性教师发展高地,以教师的发展促进学生的发展,以师资水平的提高来推动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省教育厅将以中原名师培育工程为依托,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深化教师教育综合改革,积极构建起河南省级名师工作室和教师发展学校。各地、各单位要以中原名师培育工程的实施为契机,积极构建起区域内的教师梯队攀升体系,启动本级名师工作室和教师发展学校项目建设。同时为中原名师培育工程和各项教师培养培训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充分发挥名师的辐射引领作用,推动全员培训工作的扎实开展,大力促进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整体素质的不断提升,努力开创我省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附件:2014年中原名师名单
  
  河南省教育厅
  
  2014年8月13日
  
  附 件
  
2014年中原名师名单
  
  蔡朝霞  女    语文    安阳市第二十中学
  
  丁桃红  女    数学    濮阳市第五中学
  
  李慧香  女    语文    长垣县一中初中部
  
  周丽君  女    语文    新乡市第十中学
  
  李  玲  女    英语    信阳市羊山中学
  
  刘忠伟  男    数学    许昌市襄城县文昌小学
  
  王红艳  女    语文    驻马店市汝南县第三小学
  
  何风彩  女    语文    濮阳市实验小学
  
  张凤仙  女    数学    商丘市睢阳区胜利小学
  
  郭玉凤  女  幼儿教育  开封市群英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