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4年中原名师培育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7-19 16:24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4年中原名师培育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省辖市教育局,长垣县教育局,河南省实验小学:
  
  根据工作需要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4年中原名师培育工作的通知》(教师〔2014〕128号)精神,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指标调整
  
  鉴于申报中原名师培育对象人数,幼儿园3人、小学14人、初中15人,根据“如果某学段全省推荐上报的培育对象不足以按照3:1的比例进行遴选,有关学段指标将调至上报培育对象较多的学段”(见教师〔2014〕128号)规定, 2014年中原名师培育任务由原定幼儿园1人、小学5人、初中4人,调整为幼儿园1人、小学4人、初中5人。
  
  二、关于综合考核总分设置
  
  2014年中原名师培育过程中,将组织对教师发展学校和名师工作室建设、所在学校(幼儿园)校(园)长演讲、名校见习、集中研修、培育对象个人演讲答辩等情况进行评估考核,总分满分为500分。其中:教师发展学校80分、名师工作室建设80分、校(园)长演讲40分,名校见习50分、集中研修100分、培育对象个人演讲100分、答辩50分。
  
  三、关于教师发展学校和名师工作室建设情况评估
  
  组建评估考核专家组,于6月16—30日赴本年度中原名师培育对象所在学校,就中原名师培育对象公布以来教师发展学校和名师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评估考核。
  
  评估考核具体内容见《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指导意见(试行)》和《中原名师工作室指导意见(试行)》(教师[2013]757号),以及《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发展学校考核评估标准(试行)》和《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工作室考核评估标准(试行)》(教师〔2014〕277号)。
  
  评估考核将按幼儿园、小学、初中3个学段分别同时进行。具体到各个学校(幼儿园)的时间,由专家组与学校(幼儿园)具体联系。
  
  四、关于中原名师培育对象所在学校(幼儿园)校(园)长演讲
  
  校(园)长集中演讲于7月13日举行。
  
  报到时间、演讲顺序抽签时间、演讲课件拷贝时间、交流文本提交时间为7月12日14:00—16:00;演讲时间为7月13日8:30—17:30。
  
  中原名师培育工程专家评审委员会依据演讲和文本质量进行量化打分。演讲的顺序通过抽签确定;演讲主题为“学校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理论探索与实践经验”,题目自定;演讲限时每人10分钟。交流文本的题目和内容要与演讲一致;交流文本的字数以5000—6000字为宜,并打印40份供交流。
  
  具体报到地点,由中原名师培育工程项目办公室另行通知。
  
  联系人:丁武营;电话:13633862928。
  
  2014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