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检查定向培养士官招生体检面试工作

2019-07-16 15:4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e2d8621d16b9778d2fddd9b85b280e4_副本.jpg

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检查定向培养士官招生体检面试工作


  7月15日,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到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检查定向培养士官招生体检面试工作开展情况。省征兵办公室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王昌龄,省征兵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陈永振,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等参加检查。


  今年共有37所地方高校在河南省招生1980人(其中女生26人),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定向培养士官。经省招生办公室划定参加体检面试控制分数线,共确定5600多人参加体检面试。


  省军区动员局联合省卫健委、教育厅、公安厅等部门,从军地医院抽选各类专家118人组成体检队伍,规范设置体检面试现场,安装指纹门禁系统,设置手机信号屏蔽仪,全程视频监视,实施全封闭管理。工作人员持证上岗,无关人员严禁入内,任何人不得携带手机入场,每天还聘请参加体检面试青年家长代表进场巡查监督。


  陈兆明一行逐科室查看体检、面试组织情况,与体检医务人员和面试人员进行亲切交流,了解青年学生的身体和思想状况。对他们冒酷暑、战高温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条件标准,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挑选合格、优秀的人才。


  陈兆明对体检面试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严密组织实施,严格程序标准,确保体检面试工作正规有序、阳光透明、公平公正。二是要严格质量标准,强化责任意识,把好定向培养士官招生的第一道关口。三是要搞好服务保障,现在正是一年最热的三伏天,一定为应征青年及家长提供热心周到服务和便利。四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兵役机关和教育、卫生、公安部门及高校要形成整体合力,圆满完成今年定向培养士官招生工作。


  陈兆明走进体检青年中,仔细询问他们志愿填报、定向培养士官政策知晓、入伍意向、体检面试服务等情况,对他们积极报名的爱国行动予以肯定,祝愿他们心想事成,进入理想学校后认真学习理论,熟练掌握技能,到部队大展鸿图,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为自己的青春写下辉煌篇章。


  (学生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