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漯河片区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召开

2019-07-15 16: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 许昌、漯河片区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召开.jpg

许昌、漯河片区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召开

2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作专题宣讲报告.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作专题宣讲报告


  7月12日,许昌、漯河片区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在许昌学院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作专题宣讲报告。


  毛杰紧密结合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实际,深刻阐释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和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点任务,对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大会精神落实落地提出了明确要求。


  毛杰指出,这次会议时机关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了强大支撑。她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实抓好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做到规划优先、投入优先、资源配置优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健康发展,促进优质均衡发展、产教融合发展、内涵提质发展和教育优先发展。要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着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她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十大行动”,建立“五个清单”,加强督导检查,全面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她还就近期出台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做了简要解读,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提出建议。


  许昌市、漯河市驻地高校副职领导班子成员,市教育局副职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普通高中校长和书记、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和书记等聆听了宣讲会。


  (社会科学与语言文字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