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胜--团队风采

发布时间: 2019-07-12 16:59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中原名师李国胜小学语文工作室简介
  
  李国胜名师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10月,为新乡市教育局命名的首批名师工作室。2018年7月,工作室通过河南省教育厅考核,升级为“中原名师李国胜小学语文工作室”。现有工作室成员23人。
  
  秉持“同一个梦想,同一个追求”的共同信念,聚集志同道合、怀有相同教育理想和追求的小学语文教师,工作室成为真正的“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通过用激情点燃激情,用梦想推动梦想的方式,互相激励,共同成长,并制定了明确的研修目标:
  
  教师要有大学视野。工作室成员必须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有足够的阅读量。每学期通过自读、共读等方式,认真阅读规定的书目,并完成一定篇数的阅读笔记。阅读的视野涉及哲学、美学、文学、艺术、历史、心理学等诸多领域,开放视野,获得心灵的顿悟,积淀起丰厚的文化素养。
  
  有自主独立的品格和哲学头脑。面对自己日常的一堂课、一篇课文、一个练习、一个教学策略、一个教学过程,面对教学参考、专家学者报告、同伴意见,甚至自己已有的教学方法,都要有独立的思考,独特的见解,养成慎思笃行的习惯。拒绝克隆,回避雷同。
  
  学习先进的教育理论,努力提高自己的课程建设能力与教学设计能力,把自己的教学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付诸笔端形成文字,融入课堂,形成富有个性的教学风格。
  
  自工作室成立以来,先后完成了3项省级教育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三项课题均已结题,且均获得省级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目前,还有2项省级课题正在研究之中。工作室成员5人获省课一等奖,12人获市优质课一等奖。通过研修,工作室还成长起一批省级名师、省级骨干教师、市级名师、省市级教学标兵、学术技术带头人。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们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