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长带头推进教师工资待遇落实

2019-07-12 17: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7月2日上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主持召开全市教师工资待遇落实工作推进会,对落实提高义务教育阶段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统一调整班主任津贴标准、在奖励性绩效工资中设立地方教龄津贴等政策进行部署,确保这一利好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在认真听取了市教育局、市财政局以及各县(市)区落实提高教师待遇政策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靳磊指出,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坚定不移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讲担当,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通过政策激励导向,增强农村教师岗位吸引力,补齐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这一突出短板,缩小区域差距,缩小城乡差距,缩小校际差距,缩小群体差距,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


  一要严格执行政策。省委、省政府有关政策已经明确,我市实施方案也已确定,要按照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到位。同时,对于在推进过程中出现的特殊情况、特殊问题,教育、人社、民政等部门会同各区要认真研究,借鉴其他地市经验,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按照政策制定本意理解,按照实事求是原则界定,确保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细落实,确保政策不变通、不走样。


  二要确保及时发放到位。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拿出真金白银和诚心实意,严格按照省、市明确的时间节点和有关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加快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班主任津贴和地方教龄津贴发放工作进度,确保7月20日前发放到位。


  三要抓好宣传,确保稳定。提高教师待遇政策涉及面广、操作性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前抓好政策宣传,将政策实施的标准、范围、对象宣讲到位。要对政策实施过程中可能会引发的问题和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开通服务窗口和热线,做好政策解读、解释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平稳有序。


  四要加强协调联动。落实提高教师待遇政策涉及多个部门和各县(市)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问题考虑得更全面一些,把工作做得更深入一些,把可能出现的情况谋划得更周密一些,把工作组织得更精细一些,确保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达到政策预期效果。


  (安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