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启动“家校携手育英才”行动

2019-07-12 10:5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dcaa87f4aa53f829478c94aa60b739b.jpg

许昌市“家校携手育英才”行动启动仪式暨家校合作论坛举行

3a1925a3ba45fff8705f62ac631fb55.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活动并讲话

a5f1945f74cac95da039279e20d27e2.jpg

启动许昌市“家校携手育英才”行动

fa5bb092564559b5c6e13a4a327191b.jpg

主题论坛中,与会专家代表与许昌校长代表共话家校合作


  近日,许昌市“家校携手育英才”行动启动仪式暨家校合作论坛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许昌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等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体局班子成员、责任股室负责人、校长、教师、社区干部代表、家委会代表等共52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许昌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主持。


  毛杰在讲话中指出,许昌作为近年来我省教育改革的先锋,从未停下改革创新的脚步:大手笔推进全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大格局推动全市教育改革创新,大气魄推行“1+1+6”教育综合改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领导高度的关切。本次“家校携手育英才”系列活动的推出,无疑是许昌市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作出的又一大动作,是我省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的一部分。希望各部门通力合作,不断加强家庭教育工作,推动家校合作取得实效,形成具有许昌特色的家校共育教育生态,为全省家庭教育工作提供有益探索和宝贵经验。


  在随后举行的主题论坛中,与会专家代表与许昌校长代表一道,分别从家校合作的现状、区域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经验和学校实施等方面作了交流分享,为探索符合许昌特色的工作道路提供了有益借鉴。当天下午,家校合作专题讲座分学段展开,主讲嘉宾结合学段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发展规律,介绍了家校合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做法。


  据了解,本次活是在全省范围内市级层面上,第一次由教育部门和文明办、妇联等相关部门联合举办的家校合作活动,是落实教育部、全国妇联家庭教育工作有关要求的具体行动。本次启动仪式、主题论坛和专家讲座总参与人次超过4000人。未来三年,许昌市将通过机制创新、专业支持、平台建设、项目引领、环境营造等工作,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质量,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水平,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许昌市教育局杨继奎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