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19年“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2019-07-12 17: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11a96_副本.jpg

2019年“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所在地淅川县的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启动

2222222222222904a4609cc4755140_副本.jpg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出席活动并讲话

333333333333333404cb01b1_副本.jpg

集体参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感悟南水北调精神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1日,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2019年“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所在地淅川县的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启动。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淅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红忠及省教育厅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11所大学、6所驻宛高校的校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参加社会实践的带队教师、学生代表及部分高校结对服务县的县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吕冰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开启了大学生了解基层、感受祖国发展、增强时代使命感的一个窗口,对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有着重要的作用。


  就做好本次活动,吕冰强调:一是强化责任、精心组织,各高校把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点和着力点,找准高校专业优势与地方发展所需的契合点,把广大青年学生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二是精心设计、务求实效,借助“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载体,发挥好高校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瞄准帮扶地脱贫攻坚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精心设计项目,组建专业团队,开展专题研究,持续跟踪服务,切实形成一批务实有效的实践成果;三是科学安排、严格管理,健全保障机制,确保参加实践活动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他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在伟大的实践中,要用中国梦激荡青春梦,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将青年的蓬勃朝气挥洒在实践的热土之上,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中原更加出彩增砖添瓦!


  仪式上,杨红忠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参与活动高校领导、带队老师和社会实践队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后,吕冰等为11支社会实践团队授队旗,并组织参观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和南水北调博物馆,使广大青年大学生感受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光辉成就,感悟南水北调精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辉煌的奋斗历程,切实增强了他们的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


  (学生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