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2019年“国培计划”实施工作管理者高级研修班

2019-07-11 11:1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a87e77a8ef65f1c8a9e1228f0f7a466.jpg

2019年“国培计划”实施工作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河南大学举办

66b1754b1a431972a0e7b0d322935f1.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7月8日,我省2019年“国培计划”实施工作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河南大学举办。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财政部河南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全省53个贫困县有关负责同志,“国培计划”省内外承训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300余人参加了高研班的研修。本期高级研修班总结了“国培计划2.0”实施工作经验,对2019年“国培计划”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毛杰指出,我省2015年以来的“国培计划”2.0时代成绩显著,累计争取中央财政8.9亿元,培训教师78万余人次,全方位、多角度地提升了贫困县乡村教师队伍质量,有效助力了全省的教育脱贫攻坚计划,推动了全省教师梯队攀升体系的建设,引领了全省教师培训格局的形成,促进了教师培训模式的改革,推动了教师教育的一体化建设,在教育部绩效考核中成绩连年上升,《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对我省的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了报道,提升了我省教师教育工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毛杰强调,2019年是“国培计划”3.0的开局之年,新目标、新站位、新理念和新遵循给我们的事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务实的项目设计、高标准的实施要求和多元的实施主体,为全省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的新时代“国培计划”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强大力量。


  毛杰要求,“国培计划”是我省教育事业的一项惠师工程、民心工程和品牌工程,各单位要针对新时代出现的新问题,在坚定理想信念、认识国培新精神、加强项目质量管理、规范经费使用管理和科学实施绩效评估等五个方面上下功夫,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国培的明白人、教师的贴心人、河南教师教育的领航人,以教师队伍素质的提升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国培计划”实施工作管理者高级研修班为期两天半。研修期间,教育部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组专家宋冬生教授对“国培计划”3.0的顶层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重庆市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朱福荣就新时代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专题指导,4个先进单位做了典型发言,院校(机构)与项目县进行了专题研讨和工作对接,研修气氛活跃,秩序井然有序,为2019年“国培计划”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师教育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