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签约共建“法律研究生工作站”

2019-07-10 11: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7月5日,郑州大学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建“法律研究生工作站”签约仪式举行。省高院院长胡道才、副院长王韶华,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副校长屈凌波出席,双方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主持。


  刘炯天对胡道才一行表示欢迎,对省高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基本情况、一流规划、学科布局、综合改革、部省合建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他指出,河南有悠久的法学研究历史,郑州大学法学学科也有着坚实的学科基础和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是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有力支撑,在服务国家法治建设特别是河南省法治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省高院与郑州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建“法律研究生工作站”是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协议签订为新起点,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和创新优势,着力深化人才培养、培训合作、研究合作,携手打造院校合作共建的典范,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助力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胡道才对郑州大学长期以来对法学教育的重视和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郑州大学是我国知名高校,是河南高校的排头兵领头羊,为我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在法学领域为国家培养了一批知名的法学家,为省内外司法系统培养了大量优秀法律人才。他指出,共建法律研究生工作站,是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推动法学研究、法学教育、法治实践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他表示,省高院将全面配合建好工作站,积极落实研修计划,做好保障工作。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拓宽合作领域,形成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促进法学研究、法学教育和司法能力的共同提升。


  王韶华、屈凌波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胡道才、刘炯天、王韶华、屈凌波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屈凌波为省高院12位法官颁发指导教师聘书,进站学生代表和指导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郑州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