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会见坦桑尼亚矿业部代表团

2019-07-10 15: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8c53dc9e90304238af3572bce8a6d97_副本.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会见坦桑尼亚矿业部常务秘书姆森基拉


  7月10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会见坦桑尼亚矿业部常务秘书姆森基拉(S.S.Msanjila)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刁玉华对姆森基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河南与坦桑尼亚现已开展的教育合作交流项目,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河南省情、教育要情及河南理工大学办学历史和学科优势,并对河南理工大学和坦桑尼亚矿业与资源学院签署协议和务实合作表示祝贺。


  刁玉华表示,我省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合作,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的指示,实施“八大行动”计划,务实推进与坦桑尼亚的教育合作交流,提升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内涵,开展国别与区域研究,招收培养坦桑尼亚留学生,并为坦桑尼亚培养本土汉语教师培养等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姆森基拉指出,代表团此次来访正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坦桑尼亚矿业部积极支持河南理工大学与坦桑尼亚矿业与资源学院开展硕博层次矿产相关专业的高层人才培养,并希望在双方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开展采矿、地质、测绘、矿业法律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最后,刁玉华对坦桑尼亚矿业部高层次人才培养思路和务实的工作精神表示赞赏,并表示将立足两国传统友谊,统筹安排,优先支持与坦方的教育合作项目。


  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等一同参加会谈。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