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省政协教育界委员调研高等教育座谈会

2019-07-09 14:1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b7088ce47d45243ad4d538819004b1f.jpg  

省教育厅召开省政协教育界委员调研高等教育座谈会

476020dcb8e1714511d0b77055403ec.jpg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e300c22c2cbea48a88406d4daad8630.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主持会议


  7月5日,省教育厅召开省政协教育界委员调研高等教育座谈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主持会议。省政协部分教育界委员、部分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政协委员深刻分析了制约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和建议。


  郑邦山指出,省政协委员调研高等教育,对高等教育献策建言,很有价值,对高校改革发展,对有关部门提高行政决策的针对性具有积极意义。近年来,省教育厅大力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分类发展,成效明显。全省高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府高校分类发展的科学决策,学校办学理念、文化、环境、定位、精神面貌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二是负重前行,可歌可泣。各高校在现有政策和财力允许的情况下,激发学校办学动力,提升内涵建设,精神可贵。三是支持经济,当仁不让。高校要紧跟时代发展的前沿问题,坚定不移的支持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引领社会,义不容辞。大学的价值在于引领社会,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付出更多更大的努力,河南高校必须牢固树立这样的远大理想。五是特色发展,坚定不移。特色发展,就是高质量的发展,高校要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好这次调研活动成果,有关处室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


  7月3日-4日,省教育厅邀请省政协教育界部分委员及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到我省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8所高校就制约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开展了专题调研。


  (高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