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玉华副厅长深入高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

2019-07-09 14:0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d98e6050f9f44ba90bcd71ddf0f76f1.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05c31a78d04656fed93b10d0fd63724.jpg

考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企业综合仿真实验室

0f9a4c7057c45618a0c7168f108f4bb.jpg

考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实验室

ad224c61e538297a7cda2a3924ca807.jpg

考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三峡大坝岩心


  7月4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先后深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


  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刁玉华实地考察了企业综合仿真实验室、金融实验室和校史馆,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刁玉华实地考察了三峡大坝岩心、孟瑞鹏事迹展馆、水利馆、河南省岩土力学与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和复杂系统与决策科学重点实验室,与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探讨。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刁玉华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近年来的办学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高校要按照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发展,抓好特色骨干大学建设。要找准定位,发挥特色,集中优势资源,提高核心竞争力,在自身特色领域争创一流。特色骨干高校既要“顶天”又要“立地”,在行业达到国内顶尖水平,同时又要为我省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服务。希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挥原有特色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做精、做特,在特色骨干大学队伍中起到引领作用。要多途径解决资金投入等难题,通过盘活学校现有资产、拓宽社会资金来源等渠道解决资金投入不足问题。


  省教育厅高教处、发规处、财务处、科技处、国际处、研究生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高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