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暨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赛在洛阳开幕

2019-07-08 10: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 2019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暨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赛在洛阳开幕.jpg

2019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暨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赛在洛阳开幕

2 副省长戴柏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省长杯”开幕.jpg

副省长戴柏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省长杯”开幕

3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致辞.jpg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致辞

4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主持开幕仪式.jpg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主持开幕仪式

5 戴柏华为“省长杯”首场比赛开球_副本.jpg

戴柏华为“省长杯”首场比赛开球

6 开幕式展演.jpg

开幕式展演

7 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发展校园足球,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推进河南校园足球进一步发展。7月6日上午,2019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暨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赛在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幕。


  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洛阳市政府副市长陈淑欣,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会长、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俞海洛等出席开幕式。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主持开幕仪式。


  郑邦山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省教育系统多措并举、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校园足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总数位居全国第一,郑州市、洛阳市、新乡市被命名为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郑州金水区、新密市,洛阳市涧西区、瀍河区、新安县和漯河市临颍县被命名为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区),郑州市金水区、洛阳市涧西区被教育部认定为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在短短的几年间,我省校园足球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省委深改办牵头开展了校园足球专项调研督导,省政府专门召开校园足球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校园足球发展工作;得益于省直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省发展改革委牵头推动了校园足球场地建设规划,省财政厅给校园足球安排了专项经费,省体育局给予专业支持;得益于全省教育系统的辛勤工作,实施了夏令营选拔机制、搭建了四级联赛平台,创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739所,完善了管理规范,疏通了足球优秀后备人才升学渠道,完成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各类培训1万余人次,为全省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省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省校园足球工作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戴柏华宣布2019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开幕。


  开幕式上,啦啦操《舞动精彩》、跳绳《绳舞青春》、太极拳《圆梦太极》、足球律动展示《绿茵逐梦》、联合乐团《行进管乐表演》,洛阳市的中小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展演。“喜迎建国七十载,绿茵追梦足球人”。展演最后,全场人员一起高唱《歌唱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祝福。


  首场比赛开始前,戴柏华等与会嘉宾共同为比赛开球。“省长杯”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本届“省长杯”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省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省学生体育总会、洛阳市教育局承办,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洛阳市第一中学协办。比赛分设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直管县(市)高中男子组、直管县(市)初中男子组共8个组别,有分别来自全省18个地级市、10个直管县的126支代表队近3000人参加本次比赛。


  (体卫艺处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