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9-07-02 17:5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460A2082_副本.jpg

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460A2106_副本.jpg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460A2055_副本.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主持会议


  6月28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分析工作,对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主持会议。各省辖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省教育厅机关各处室、有关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多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河南省教育脱贫三年行动计划》,聚焦“保障学业、支持事业、促进就业、助力产业”四大任务,统筹谋划、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加大控辍保学力度,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促进实现稳定脱贫。一要压实责任。把抓好教育脱贫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历史担当、崇高的使命意识,抓好教育脱贫工作。二要抓住重点。盯住重点区域,在资金项目上多倾斜,在师资帮扶上多安排;关注重点群体,对疑似失学辍学学生,要摸清情况,依法劝学、督促返学,及时助学。三要加强宣传。及时总结、宣传、推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支持教育脱贫攻坚,利用资源、资金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四要强化督导。在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督导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住督导重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驻马店市、南乐县、新县人民政府,中共河南农业大学党委、河南城建学院党委五个单位分别做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在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发规处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