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实验小学党委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01 16: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南省实验小学党委组织四校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遵义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从中国革命史、优良传统和精神中汲取养分。


  仪式启动,专家培训。6月26日上午,河南省实验小学“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党员主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遵义师范学院举行。仪式上,省实验小学副校长朱亚伟做了讲话。仪式后,遵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景宽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党员教师们了解了遵义会议召开的背景、过程与取得的成果,更深刻地认识到了遵义会议成功召开的必然性和意义。


  现场体验,涤荡心灵。接下来几天的现场参观体验,更是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感悟颇深。瞻仰烈士陵园,聆听红军故事,观看《伟大转折》,亲临娄山关,置身息烽集中营……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让老师们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前辈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让大家热血沸腾,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驻足圣地,红歌传唱。在遵义赤水河畔,老师们带着对先辈们的敬仰举行了长征红歌会。从《长征》到《四渡赤水出奇兵》,从《过雪山草地》到《到吴起镇》。伴着深情的歌唱,学员们送上发自肺腑的心声;踏着红歌激越的节拍,学员们缅怀历史;和着红歌昂扬的旋律,学员们意气风发,勇往直前。每一首歌都气势恢宏,感人至深,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分享感悟,交流心声。几天的学习体验,老师们收获满满。6月28日下午,在息烽集中营纪念馆的大礼堂,各校区代表将几天来的所感所得做了分享,说出了大家的心声,道出了教育者的初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会以这次红色之旅为契机,使心灵得到净化,使灵魂得到洗礼,使信念更加坚定,让“立德树人”的脚步走得更加稳健。


  红色圣地,党课学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印发机关及直属单位(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6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红色基地以微党课的形式为此次遵义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省实验小学党委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学习任务,全体党员建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党支部工作群,旨在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并常态化开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体党员教师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迈步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


  (河南省实验小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