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会见坦桑尼亚教育科技部副常务秘书

2019-07-01 16: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微信图片_20190701105739_副本.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会见坦桑尼亚教育科技部副常务秘书一行


  7月1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会见坦桑尼亚教育科技部副常务秘书艾娃·玛利亚·萨马卡夫(Dr. Ave Maria Semakafu)女士一行人,并进行座谈交流。


  萨马卡夫阐述了坦桑尼亚不断增长的汉语学习需求,总结了近年来我省和坦桑尼亚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情况,并对省教育厅给予坦桑尼亚汉语教学项目的支持表达了感谢。萨马卡夫曾于2017年10月随“汉语桥—坦桑尼亚教育代表团”访问河南,先后访问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郑州市第二十三中学等校,与学校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河南教育,亲身体验中原文化,并受到了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的会见。


  刁玉华对萨马卡夫再次访豫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省教育厅对坦桑尼亚汉语教学方面的支持举措。双方就下一步合作的方向,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解决办法进行了探讨。


  近年来,我省与坦桑尼亚的教育合作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3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与多多马大学合作建设了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现已开设97个教学班,每年招收学员2000余名,成为中坦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加强国别与区域研究,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正在积极筹备成立东非研究中心。多所河南高校和坦桑尼亚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从本科生交流到博士生联合培养,涉及管理、语言、医学、工程等专业。省教育厅每年为坦桑尼亚提供20个河南省来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名额,目前在豫坦桑尼亚留学生达到数百人。2018年7月,坦桑尼亚中学汉语教学项目的21名本土汉语教师获得奖学金资助来豫学习,今年修业结束后,这些本土教师将能够独立承担初中一年级的汉语教学工作。


  经与坦桑尼亚教育科技部多次协商沟通,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积极推动与其负责编制中小学教学大纲、教材、开展师资培训和实施教学质量监督的下属二级机构坦桑尼亚教育学院合作设立坦桑尼亚教育孔子课堂,该孔子课堂的设立将进一步加快汉语教学融入坦桑尼亚国民教育体系,为促进中坦民心相通,加快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