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带队参加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现场会

2019-06-25 17: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实地考察苏州职业院校、企业_副本.jpg

实地考察苏州职业院校、企业


  6月20日,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现场会在苏州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交流了全国各地贯彻落实“职教20条”的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升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工作。会议指出,党中央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度,将职业教育放在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职教20条”是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施工蓝图,教育部将通过分省签订备忘录,对真抓实干省份进行重点激励,完善职业教育考核管理办法,督促指导举办专题研修班等方式推动地方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各地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各项任务的落实。


  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苏州的职业院校、企业,深入了解了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三教改革、“1+X”制度试点的做法。下一步,省教育厅将以“职教20条”为抓手,结合我省实际,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出台一批扶持政策,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启动一批改革试点,把“职教20条”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职成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